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周杰伦谈"新歌声"选手:不是听谁的歌长大就冲着谁

2016年07月29日07: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是选手听谁的歌长大,就冲着谁去”

  “不是选手听谁的歌长大,就冲着谁去,这个魔咒该被打破了。”昨天嘉兴体育馆内,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盲选赛录制正在紧张进行。录制间隙,一贯以酷示人的导师周杰伦,发出了这样不太酷的感慨。

  去年首度以导师身份出现在《中国好声音》(现更名为《中国新歌声》)第四季的周杰伦,可谓风光无限,不少选手都是为加入他的战队而参加节目的。每当选手提到“我是听着周杰伦的歌长大”时,被称为“小公举”的他总会露出满意的微笑。而选手对周杰伦的痴迷,随着今年《中国好声音》改名为《中国新歌声》,却发生了改变。

  在上周末的《中国新歌声》第二期节目中,学员郑迦文以一首《停格》,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唯美凄楚的爱情故事,博得导师们的一致赞誉。就在周杰伦、汪峰两位导师为了得到他抢破头的时候,郑迦文却说了一句:“我其实特别想得到那英老师的认可。”这让周杰伦脸上有些挂不住,开玩笑说:“麻烦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回去!”

  昨天接受采访时,周杰伦用这样的反问,来化解自己的尴尬:“难道不听周杰伦的歌就长不大?”在导师那英看来,今年选手唱某位导师的歌,却未必是冲着他去的,“这会给导师选人带来更多可能性,也会增加节目的可看性。”

  以往在《中国好声音》中屡试不爽的感情牌,依然在《中国新歌声》中延续。那英就直言,盲选赛进行到现在,给自己印象最深的学员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李佩玲,“她是个特别懂得感恩的孩子,演唱陈晓东的歌曲《心有独钟》,就是因为她的养父母特别喜欢这首歌。”

  昨天,《中国新歌声》制作方灿星公司还正式宣布,本季《中国新歌声》将邀请一位神秘导师加入,并开通第五战队,创新之处在于:第五战队学员将全部在网络平台产生,导师通过直播平台“LIVE直播”亲自选拔战队成员,最终将有一名学员在总决赛领取特别奖项。

  在乐评人爱地人看来,所谓“第五战队”的玩法,对节目整体没有太大影响,“只不过是借用了最时髦的平台,融入一些互联网的互动思维,为节目增加一个新话题,多一道收视保障。”乐评人卢世伟则表达了他的担忧:“这毕竟是一档注重音乐品质的节目,直播如何保证选手和乐队音响的配合,是摆在灿星面前的难题。”(记者 徐颢哲)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