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方大曾:消失与重现》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2016年08月0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揭晓,回族作家、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纪录片导演冯雪松的专著《方大曾:消失与重现》荣获报告文学奖。

该作品是介绍“七七事变”现场报道第一人、中国战地记者的先驱、杰出的摄影家方大曾生平的首部著作,系作者2000年创作纪录片《寻找方大曾》后,经十五年深入研究的诚心之作,中国新闻史学界泰斗方汉奇先生评价:“这部专著把湮没了八十多年的一位杰出的新闻工作者和摄影记者推到了历史的前台,让他的名字开始为公众所知晓,这是对中国新闻事业史人物研究和中国战地新闻摄影史研究的一大贡献。”

《方大曾:消失与重现》2014年10月由上海锦绣文章出版社出版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已重印五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书评,被读者称为引发“方大曾热” 的现象级图书,入选第三期“解放书单”,并荣获中国新闻史学会第二届“新闻传播学学会奖”组委会特别奖。

据悉,冯雪松将《方大曾:消失与重现》的版税全部捐赠,用以推广方大曾的家国情怀和职业精神,用榜样的力量传递正能量。

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由中国作家协会和国家民委共同举办,每四年一届,与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全国儿童文学奖并称为国家级文学创作四大奖项。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