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日报:偶像演员如何获得信任

钟琳
2016年08月03日07:2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偶像演员如何获得信任

  ■记者观察

  有一位导演,因为其包容受到极高的推崇,他既不同于文艺导演的刁钻和偏锋,也不将视野局限在商业电影的鎏金幻彩。他就是李安,他创作的电影,他的为人,都有着一种微妙的平衡感。

  这一种状态,很难在现在的影视圈看到。特别是对于年轻的演员。我们太习惯于看着他们在霓裳华服中,被聚焦定格,站在人气的顶峰。最后,他们成为炙手可热的“霸屏小生”,所有的作品都在以他们为噱头,吸引关注。但回归到一个演员最基本的“手艺”——演技,他们的进步似乎又太慢了。慢得我们只能看着他们以充满争议的演技实力,获得一个又一个重要的角色。观众都难以信服。

  曾经有媒体人披露,现在的年轻偶像演员,为什么总会引起争议?是因为他们的成长大多偏向功利,且没有清晰的自我认知。他们频频参加商演和接拍包裹着巨大热钱的IP。虽然成长空间被挤压得越来越小,但总比接下需要好好打磨的好作品,来钱快很多。

  这样的氛围和环境,让我们的新演员距离李安式的“平衡”越来越远,对于他们而言,需要“细熬慢炖”的演技,多少显得有点不合时宜。

  尽管如此,《建军大业》的选角还是无可厚非的,毕竟电影是以吸引观众为本,剧中角色和年轻演员之间的反差必然能得到观众的关注。去年的热播电视剧《伪装者》就以年轻的演员和谍战剧的年轻化思维,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

  但是这一次的选角讨论也应该得到反思。它和大部分的新片信息发布引发的演员争议一样,一再暴露了年轻演员的“虚弱”——他们的演技成长还不足以与他们的事业发展速度相匹配,从而给予更多观众信任感。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