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中国3名记者获国际体育记协颁奖 报道奥运十届以上

2016年08月12日14:54 |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社三名记者获国际体育记协颁奖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8月8日在里约热内卢向报道过10届以上奥运会的资深体育记者颁奖,新华社记者周杰(右)、新华社记者江红(左)和新华社记者许基仁(中)获奖。 新华社记者 贾宇辰 摄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8日在里约向报道过10届以上奥运会的资深体育记者颁奖,对他们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报道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国际体育记协共向100多位体育记者颁奖,其中,报道奥运次数最多的为意大利记者朱利亚诺·贝维拉夸,共报道过25届奥运会(夏季与冬季)。

当天获奖的中国记者共有3人,包括新华社记者周杰(13届)、新华社记者江红(11届)和新华社记者许基仁(10届)。获奖者每人得到一个限量版的里约奥运微缩火炬。

回首漫长的奥运报道生涯,记者老兵们感触很深。新华社体育新闻编辑部主任许基仁报道了7届夏奥会和3届冬奥会。他说:“作为体育记者,职业生涯其实是以奥运周期来计算的,干了一辈子也就是报道八九届奥运会,大家要珍惜,时间一晃就过去。今天的颁奖更是一种传承,未来的奥运报道还要接力下去。”

《体育画报》记者布赖恩·卡泽纳夫报道过16届奥运会。说起奥运报道的变化,卡泽纳夫认为互联网的诞生彻底改变了奥运报道模式。“最开始我们只是给杂志或报纸写稿,现在传播有了多样化的渠道,特别是多媒体的发展给报道带来了很大改变”。不过他提醒说,作为记者还是不要太专注于技术,最基础的还是要做好采访、注意观察。

这是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连续第三次在奥运期间向奥运记者老兵颁奖,前两次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记者姬烨 卢羽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