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纪录片《极地》聚焦青藏高原 首推出VR全景纪实版

2016年08月12日09: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极地》聚焦青藏高原拍全景VR版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联合摄制出品,大型纪录片《极地》自开机拍摄以来,就引发外界关注。该片预计于明年初在中央电视台和乐视首播,还将首次推出VR全景纪实版。

纪录片《极地》是一部聚焦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的大型作品,以全新视角讲述藏地传统与现代交融以及西藏与世界互动的故事。总导演曾海若领衔创作的《极地》全景VR特别版,除了呈现青藏高原壮美的自然风光,更通过国际流行的故事化表达方式,讲述西藏人与自然共处的奥秘、展示富有民族特色的生活方式,堪称中国纪录片领域科技与人文融合的一次新探索。

VR作品的最大优势是令观众具有独一无二的观影“沉浸”感,而这也对拍摄过程提出了更高要求。《极地》全景VR特别版的摄制团队表示,他们要确保每一个方位的画面都无可挑剔,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陈涛)

(责编:霍昀飞(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