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唐德影视:做有情怀的影视作品 用心做好每个细节

2016年08月13日06: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用心做好影视的每个细节

  《荆轲刺秦王》《汉武大帝》《江山风雨情》《玉观音》……许多观众对这些电影电视剧耳熟能详。这些热门影视剧,离不开一个影视人的默默付出。他就是唐德影视董事长吴宏亮。

  10年前,吴宏亮离开原来的工作岗位创办唐德影视。10年来,唐德影视尽力做好影视生产、制作、发行的每一个细节,事业风生水起。

  做有情怀的影视作品

  《绝地逃亡》已经上映,8月推出《结婚为什么》,今年之内还将推出《冯子材》《政委》《火柴小姐》等,唐德的影视作品正一部接一部上线。

  吴宏亮告诉记者,唐德现在储备了数十个电影和电视剧剧本,总共有80个项目正在推进。“但我们很注重内容,希望做一些有情怀有深度的作品。”2012年,“五个一工程奖”获奖的26部影片里有3部唐德的作品:《萧红》《秋之白华》和《永不消失的电波》。“很多人惊讶,一个民营机构为什么做这么多主旋律作品。我觉得应该承担一些社会责任,不能只拍商业片。”

  吴宏亮说,唐德下半年还要拍《苍穹下》,讲述20世纪七八十年代山东的一群年轻人到新疆支边的故事,现在光搭景就花了两千多万元。“我们一定要把历史感、人文气质拍出来,把当时年轻人意气风发的面貌、真挚的感情拍出来。”

  打造“互联互通”平台

  吴宏亮说,唐德的优势在于规范运作,用一套完整的产业链打通上下游,解决了以个人为核心、对个人过度依赖的问题。

  “比如有的团队以导演为中心,有的是以制片人为中心,这些团队的导演或制片人都很优秀,但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每个人也主要擅长某一个领域。我们用策划管理中心、营销管理中心、发行管理中心这样的事业部制的方式,为创意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做到影视领域的产业化。”

  针对当下互联网的发展及新媒体运用的普及,唐德注重根据不同平台,在一个IP下拓展多种形式。“比如最近要拍的《轩辕国》,我们准备投资6亿元,摄制100多集网剧和三四部电影。3年内,每年都有20集到40集网剧播出,有一部大的电影上映。这部剧有综艺栏目的设计,也不排除做成游戏。”吴宏亮介绍。

  让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

  唐德公司十分注重向海外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比如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专门面向世界做中国电视剧的发行。唐德已经拿到不少优秀国产电视剧的海外发行权。下一步,唐德将从制作角度,和英国、美国的特技特效公司,在虚拟人、VR以及常规特技特效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参股、入股甚至在国内建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增加内容制作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吴宏亮表示,对于《中国好声音》这个栏目,唐德公司已向荷兰Tapla公司拿到包括了中国(含台港澳地区)、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在内的授权,希望把第五季《中国好声音》做好,把其中包含的健康的、优美的、能够代表中国水准的声音传递到东南亚,传递到全亚洲。

  创意文化要尊重“原创”

  在吴宏亮看来,创意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对“原创”的保护和尊重。唐德希望跟他们签约的编剧、导演、演员不但有第一阶段的收益,同时对这个IP享有无限的收益分享权。“未来从投资的角度,他们都是有分成的。我们希望创意者能够跟我们共同享受因为原始创意而带来的永久产生的收益回报。”

  “我们坚信,凡是跟唐德合作的编剧、导演包括明星,一旦跟唐德合作了,都愿意长期在一起,因为他们可以看到唐德做每个项目都不是很急功近利的,哪怕这个项目可能少赚点钱,但一定要做好。”吴宏亮说。(柴逸扉)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