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加拿大主持人公开道歉 评论中国选手"游得像死猪"

2016年08月13日07:0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主持人公开道歉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10日晚,加拿大广播公司通过直播和网络公开为该公司评论员拜伦·麦克唐纳发表的关于中国游泳女选手艾衍含的不当言论道歉。

  主持人以为麦克风已关

  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10日早些时候,麦克唐纳在解说里约奥运会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决赛时,在认为麦克风已关情况下,针对中国队的表现评论说:“中国队14岁的小孩掉链子了。过于激动了,出发飞快,游得像死猪一样。谢谢啦。”

  加拿大《全国邮报》分析说,麦克唐纳发表的言论针对的是中国队14岁的游泳选手艾衍含,在接力比赛中游第二棒,因比加拿大选手泰勒·拉克慢了1.61秒而让后者迎头赶上。

  麦克唐纳1972年曾代表加拿大国家游泳队参加奥运会,现任多伦多大学游泳教练。他的言论随即在网络上引爆怒火。大批观看了比赛的网友通过社交媒体发表评论抗议,并要求加拿大广播公司开除麦克唐纳。

  主持人:没有不尊重的意思

  此后,加拿大广播公司把有关道歉的内容在“推特”上重复转发90多次,以平息网友怒火。

  不仅如此,该国家广播公司还发表了正式声明。公司发言人查克·汤普森告诉媒体:“对于已发表的言论并任其公开广播的行为,我们表示诚挚歉意。……需要澄清的是,拜伦评论所说的是这名游泳选手的表现,并非针对她个人。尽管如此,这些言论并不恰当,用词令人遗憾,而且拜伦对他所说的话深感抱歉。”

  11日下午,麦克唐纳也在奥运会直播中表达歉意,并强调他的言论并不是“个人攻击”。

  “我想用一点时间为昨晚女子接力赛后我的评论道歉,”麦克唐纳说,“我当时说的是选手的表现,并不针对她们个人。无需多言的是,没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我很抱歉。”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加拿大广播公司及麦克唐纳本人多次道歉,但他们都未向中国游泳队以及遭受辱骂的中国游泳选手艾衍含本人直接表达歉意。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