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高“言值”评论传递奥运精神

2016年08月15日15:47 |
小字号

里约时间8月8日,浙江籍运动员孙杨、徐嘉余和傅园慧分别为中国代表团摘取金牌、银牌、铜牌各一枚。《浙江日报》紧紧抓住这股奥运旋风,除了于8月10日在头版及专版进行大篇幅图文报道之外,还在时评版推出一组富有激情的主题评论——《里约奥运泳池见证浙江精神》《以“洪荒之力”博满堂喝彩》《不懈拼搏成就灿烂未来》。

这组主题评论,之所以给人以酣畅淋漓的感觉,首先得益于作者是带着一种喜悦、一股激情而写,由衷抒发强烈冲动,虽“自一人所言”,却是“悉众人心声”。

评论不是就奖牌说奖牌,而是跳出奥运赛场,超越体育层面,回归到对浙江精神、浙江品格进行再阐释、再印证;以孙杨的坚毅、徐嘉余的踏实、傅园慧的率真为例,结合浙江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以赴迎接G20峰会、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引导读者借鉴并发扬奥运健儿敢于拼搏、持之以恒、不断进取的体育精神,不断迈向“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这组主题评论希望浙江的干部群众将浙江奥运健儿追求卓越精神和拼搏冲刺劲头,延伸至G20峰会的筹备中,见证浙江新传奇。以拼搏精神为基础,不断找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加速新旧动能的转换,始终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

全球瞩目的奥运会比赛,对新闻界来说,从来都是一次比拼实力、出彩出新的机会。浙报的这组主题评论,仅仅是奥运赛场外的一个亮点,希望随着精彩赛事的推进,能看到更多奥运报道的精彩之作、经典之作。(作者 林上军)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