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视剧行业也要内容为王 不怕产量低就怕精品少

2016年08月17日13:5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怕产量低 就怕精品少

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中国广告的投放重心已经从传统媒体移向新媒体。前不久,万达集团发布一份新媒体投放蓝皮书,要将营销费用70%以上投向新媒体,其中包括九大投放渠道:新闻客户端、地方网络平台、社交媒体、视频平台、BAT平台、DSP平台、房地产网络平台、跨界网络平台以及VR技术等其他新媒体平台。万达这份新媒体投放渠道列表透露出很多潜台词。电视剧在网络上的收益逐年看涨趋势,也说明了市场的一个变化。

对于在同一个文化产业大环境下的影视制作公司来说,不论是投资方向、创作理念还是营销理念,无论是为了前瞻还是化解后顾之忧,电视剧行业需要来个头脑风暴,未来电视剧要博弈的不只有网络、网剧。

每年登记在册的电视剧制作公司超过数万家,一年生产电视剧超过1.6万集,但播出渠道只有数十家。一年能播出多少部电视剧,一年有多少部电视剧在市场上无声无息地飘过,真正能引起波澜的又有几部,这些掐指都能算得出来。电视剧行业要想做市场赢家,现在已经到了资源整合、转型优化的一个拐点。

在互联网时代和多屏时代,传统电视行业必然也要随之产生巨大的产业变革。对于电视剧而言,只有一点不变:内容为王。事实上,我们的电视剧精品太少了。但凡电视台不知道该播什么又必须有收视率时,出来“站台”的总是《甄嬛传》《芈月传》《伪装者》《琅琊榜》《大宅门》《父母爱情》等几部经典剧目。

一部好剧,能让制片方大赚特赚,也肯定能让电视台赚得盆满钵满。所以,不怕产量低、播出少,就怕精品少。(李彦)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