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陈凯歌新片"妖猫传"露脸 取材日本超人气魔幻小说

2016年08月17日07:1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凯歌新片《妖猫传》露脸

  由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正在湖北襄阳紧张拍摄,演员名单秘而不宣,引起外界众多猜测。日前影片率先曝光首款先导概念海报和数张片场照,海报中一只盛唐黑猫赫然纸上,配合陈凯歌手写遒劲古朴的片名字。

  《妖猫传》故事取材自日本作家梦枕貘的超人气魔幻小说《沙门空海》,讲述了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入侵金吾卫陈云樵府邸,接连在长安城制造诡谲异象,随着调查层层深入,一段被历史刻意掩埋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的故事。

  此次曝光的概念海报,主角正是这只扰乱大唐魂魄的妖猫。随概念海报一同曝光的还有一批片场照,精美恢弘的长安城令人惊叹。《妖猫传》的筹备始于六年前,陈凯歌与编剧王蕙玲耗时五年共同打磨剧本,为再现盛唐风貌,还专门组建美术团队驻扎襄阳,从2011年起开始按真实比例还原唐代建筑。

  影片开机当天,官方发起“海选盛唐妖猫活动”,吸引了姚晨、范冰冰、高圆圆等明星晒猫,4天收到参赛图片近万张。据悉,片方或将为猫主角匹配专任铲屎官,负责这只大咖猫的驻组起居生活。(记者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