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书展点燃城市阅读热情 主题:我爱读书我爱生活

2016年08月18日14: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书展点燃城市阅读热情

  8月17日,上海书展中央大厅里的一个设计造型吸引了许多市民参观拍照。该造型由摞着盘旋上升的众多红色书籍托起一个金黄色球体,象征中国革命胜利的火焰鼓舞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本报记者 韩东 摄

  8月17日,2016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等参观了书展现场。

  2016上海书展以“我爱读书 我爱生活”为主题,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展出15万种图书,举办700余场阅读活动。

  童刚一行首先来到主宾省湖北展区兴致勃勃地参观,并为湖北馆开馆仪式剪彩。来到中国出版集团展区时,童刚称赞该集团拥有中华书局等多家老字号出版社,它们是集团的招牌。虽然是上海书展开幕第一天,但多场重要活动在展区现场举办,看到书展吸引来许多名家和读者,童刚称赞书展人气真旺,能够赢得这么多读书人的喜爱。

  在世纪馆,童刚一行认真观看了世纪出版集团联合《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解放日报》等单位,精心向读者推荐的“二十种好书”,以及“世纪出版童书榜”“世纪出版文学榜”。当得知读者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付款买书,童刚说,这为读者购书提供了便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出版物是上海书展的一大亮点。在主题出版展区,展架上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8个大字格外醒目,对于主题出版物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童刚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向大师致敬”专区,汤显祖、莎士比亚、杨绛、陈忠实等人的作品集中进行展示。童刚称赞专区布置得匠心独运,而缅怀大师最好的方式,就是阅读他们的作品。

  在参观过程中,看到一套制作精良的专业图书时,童刚指出,这种图书契合了专业读者的需要,图书不能唯市场论,更要满足各类读者的需求。

  近几年,知名作者与影视创作者的互动增多,不断展开探讨与合作。童刚表示,故事来自于书中,希望书业与影视业能够进行深入交流对话,共同探讨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之路。

  2016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持续至8月23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朱咏雷,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等陪同参观。(记者杨雅莲 李婧璇)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