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VR新闻实验室"在京成立 

2016年08月19日15:54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17日,VR新闻实验室在北京成立,首批成员单位即全国12家主流报纸将共同探索新闻的另一种表达形式——VR新闻。

VR(虚拟现实)是一种继互联网、智能手机之后可能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高新技术。运用到新闻采访中,就是利用全景摄像机拍摄新闻,受众可以360度无死角地观看新闻,仿佛置身新闻现场。

VR新闻实验室由“虫洞VR”公司发起,将与全国12家主流报纸一道分享VR新闻拍摄、剪辑及后期的技巧,在VR虫洞网(www.vrcdkj.com)上发布全国各地的VR新闻视频。

首批实验室成员包括:广州日报、辽沈晚报、潇湘晨报、大连晚报、郑州晚报、青岛晚报、重庆商报、沈阳晚报、海南日报、生活报、重庆晚报、法制晚报。(记者陈茵)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