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揭牌成立 资产总规模近30亿元

2016年08月23日08:0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揭牌成立

  8月18日上午,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公司揭牌仪式在山东广电中心举行。该集团注册资本金6亿元,旗下拥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30多家,资产总规模近30亿元。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为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成立揭牌。

  据了解,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山东广播电视产业跨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同时也是山东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的重大实践。根据山东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山东广电传媒集团的组建要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按照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管理好、经营好国有文化资产,确保国有文化资产保值增值。同时,集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资源整合、人才整合、平台整合,形成统一高效、管理规范、充满活力的运营机制。

  揭牌仪式上,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芃介绍了集团组建情况及发展规划。他表示,集团成立之后,将和山东广播电视台一体化运营管理,按照“体制集团化、管理企业化、技术融合化”的目标要求,实行制播分离,构筑台企一体化管理协同发展新格局。“十三五”时期,集团力争实现资产总规模和经营总收入“双百亿”,培育3家以上上市公司,打造形成综合实力雄厚、舆论引导力强、国内领先的新型主流传媒集团。

  据介绍,山东广电传媒集团设有节目生产、影视剧制作、新媒体开发、商务经营、技术服务、资本管理等六大业务板块。业务范围涵盖节目制作、影视剧投资拍摄、动漫制作及衍生品生产、广告经营、电视购物、版权销售、广电技术服务、新媒体业务开发、会展演艺、文化产业项目、园区开发经营、线下活动拓展等十几个领域,是具有广电特色的主业型、实力型、效益型的现代传媒企业集团。(记者李彦)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