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媒体融合云"飘"起来 一站式解决融合技术难题

2016年08月23日15:0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媒体融合云“飘”起来

  8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职责与使命——2016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开幕,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腾讯云共同发布我国首个媒体融合云服务平台——中国媒体融合云。 据介绍,中国媒体融合云将为所有合作媒体提供各类新型内容生产、大数据运营、人工智能等应用,一站式解决融合发展技术难题,从选题策划、采编生产、分发传播、赢利分成全流程突破融合瓶颈。中国媒体融合云通过让新型媒体技术“工具化”“傻瓜化”,实现技术的“隐身”,让媒体人重新回归内容创作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媒体融合云项目是此前人民日报社与腾讯签署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之一。人民日报社在新的传播格局下致力于打造面向受众、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融合传播体系,通过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建设推动社属媒体乃至全国媒体行业实现内容生产、传播和运营的打通融合,创新新闻生产、再造生产流程、运用前沿科技、延伸传播触角。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场划时代的变革与创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传统媒体,发挥自身优势,运用先进技术,走向网络空间,加快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尽快成为新型主流媒体,不断巩固壮大宣传阵地和主流舆论,为党的新闻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在致辞时表示,媒体融合不是“要我做”而是“我要做”,无论是从定国安邦、壮大主流舆论的高度,还是从强筋健骨、做大做强“国家队”的角度,融合发展都是媒体自身的需要、发展的必然。进一步推动融合发展,要用理念创新提高融合生产力,靠技术创新丰富新闻表现力,以机制创新扩大媒体传播力。

  在论坛开幕式上,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招商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媒体融合产业投资基金——伊敦传媒投资基金也正式启航。

  中央部委和各地宣传、网信部门的负责人,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等500多人,围绕承担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与使命,进一步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记者赵新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