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如懿传》开机 周迅霍建华上演清宫版"婚姻围城"

2016年08月24日07:5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懿传》昨日开机 周迅霍建华上演清宫版“婚姻围城”

作为《甄嬛传》的姐妹篇,古装宫廷大戏《如懿传》的筹拍一直备受关注,今年更频频爆出重磅消息,从被传单集卖出1500万天价,到确认周迅、霍建华担任主演,昨天,该剧终于在北京正式开机。在开机仪式现场,周迅戴着墨镜低调亮相,霍建华则以光头造型示人。据悉,该剧将拍摄近8个月,并于2017年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腾讯视频等多个平台播出。

六千演员竞争上岗,周迅首演清宫戏

《甄嬛传》的大火,让其姐妹篇《如懿传》的影视化颇受瞩目。早在2014年初,该剧就进行了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同年年底还传出勘景筹拍的消息。但之后一年多,该剧的演员阵容一直悬而未决,主角“如懿”的人选更是众说纷纭,直到今年年初,周迅确认加盟的消息,才让这部大戏尘埃落定。

在昨天的开机仪式上,制片人黄澜透露,早在2012年她就和原著作者流潋紫确定了《如懿传》的合作,此次流潋紫亲自担任编剧,还在几年间数易其稿。而在正式开拍前的半年多时间里,剧组也在演员选择方面煞费苦心,始终强调“颜值”与“演技”并重,“我们一共收到了6000多份演员资料,面试了1370位成年演员,1200余位小演员,共有325位演员参与试妆,其中231人又经过反复试戏,层层遴选”。

而从目前已公布的演员阵容看,层层选拔后的《如懿传》主演阵容,完全跳出了《甄嬛传》的班底。其中,周迅扮演如懿,她与乾隆帝少年情深,但因受废后姑母的牵连,在宫中危机四伏;霍建华化身乾隆帝,看似温柔深情,实则心机深沉;邬君梅扮演太后甄嬛,她为如懿的后宫之路设下层层障碍; 而董洁、张钧甯、童谣、辛芷蕾等也分别扮演后宫嫔妃,上演帝王后妃各自不同的婚姻命运。

对于自己的首部清宫戏,周迅非常上心。早在开拍前,她就专门与霍建华前往故宫“体验生活”,这也是两人继许鞍华执导的电影《明月几时有》后的第二次合作。

汪俊再导清装戏,道具全是“古董”

演员阵容十分抢眼,《如懿传》的制作团队同样不容小觑。导演汪俊早年凭借与赵宝刚合作的《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成名,近年又因《我爱男闺蜜》、《小别离》 等都市题材作品引发关注。但鲜有人知的是,汪俊在古装戏方面也颇有建树。2010年,他曾执导田中裕子、余少群等主演的清装历史剧《苍穹之昴》,这部中日合拍的电视剧制作精良,当年在央视播出时更是口碑极高。

谈及再度执导清装剧的尝试,汪俊表示,为了打造一部百分百的良心剧,整个剧组已经做了半年多的准备工作,不仅邀请了专业的礼仪团队保驾护航,还会实景搭建多个重要场景,“每一个角色都经过仔细推敲,每一件道具都有过考据。无论是在观赏度上,还是在对人性的挖掘上,都力求做到最好”。他更在现场调侃道,几乎剧中所有的家具、道具都是古董,“如果谁损坏了,那罚款就很可观了”。

在选题方面,《如懿传》和《甄嬛传》也大为不同,似乎更像一部“清宫帝后婚姻围城”。编剧流潋紫透露,当初写《甄嬛传》时很多内容是天马行空,但《如懿传》有固定的朝代背景,每个人的结局都有历史依据,也更偏重于对婚姻的探讨,“写《甄嬛传》时我还在读大学,所以内容更偏于情爱,而《如懿传》会更偏向婚姻多一点,我更想探讨的是帝王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他们比寻常百姓夫妻有更多故事、更多传奇”。而制片人黄澜也表示,这部作品不仅是大IP,也是聚焦人性之作,“它探讨古代帝王生活的人性自由,除了权利还有爱情”。(记者 曾索狄)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