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TVB明星站台"再创世纪"

2016年08月26日07: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TVB明星站台“再创世纪”

  昨日,2016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京开幕。相比往年,依然是“明星少现身、旧剧唱主角”;不同以往的是,TVB艺员齐现身,黄宗泽、苗侨伟、郭晋安、陈豪、陈展鹏、黄德斌、胡定欣等组团亮相,成为会场最璀璨的星光来源。TVB之所以如此重视,源于要和爱奇艺进行战略合作,最新项目《再创世纪》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环顾整个场馆,主要展区只有幸福蓝海影视集团、SMG、新丽传媒、唐德影视、慈文传媒等数家大公司;数张映入眼帘的海报还是《女医明妃传》、《一仆二主》等播过的剧目。整个会场显得甚是冷清,只有王雷前来为《最后一张签证》站台。在这部剧中,王雷和陈宝国联手演绎了“二战”时期中国驻奥地利外交官无私帮助犹太人逃亡的真实故事。

  相比内地明星的集体蛰伏,TVB艺员此次几乎倾巢出动,参与了TVB与爱奇艺的战略合作签订仪式,双方共同投资制作的超级网剧《再创世纪》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献礼之作,将在2017年年底与观众见面。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表示:“《创世纪》是TVB非常经典的作品,对我们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题材。我们希望以小人物的视角来看大的社会变更,我们考虑了半年,主动提议要做《再创世纪》,希望能够表现香港和内地生活的人们,他们在融合、交流和合作时的状态。”至于以前香港和内地合拍剧可能产生的“水土不服”,戴莹表示TVB在商战题材方面非常有优势和经验,这一次会充分表现TVB的特长,“多年以来,很多人都喜欢看TVB剧集,TVB也有一群忠实的粉丝,这就说明TVB剧是有他们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我们会在《再创世纪》中再现这一点。”

  近几年,TVB艺人“离巢北上”成了普遍现象,TVB(节目及制作)副总经理杜之克也现场回应,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不断有人离开,也不断有人加入,是一个很正常的周期,“我们也在培养新人,很多离开TVB的人,在遇到合适的项目时也会回来。对我们来说,只要用心做内容就好,TVB会希望用更好的工作来争取优秀的艺人。”(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