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张一山杨紫马可牛骏峰 "家有儿女"童星"霸屏"暑假

2016年08月27日07:2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有儿女”霸屏暑假“我的童年竟然结婚了!”

张一山、杨紫、马可、牛骏峰……

家庭情景喜剧《家有儿女》曾风靡荧屏,小雪聪明可爱,刘星机灵鬼马,小雨则是个萌宝宝。十多年过去,《家有儿女》剧组仍来势汹汹,最近更是组团上热搜,众多老剧迷无可避免地跟上了网友的节奏,开启暴露年龄模式。尤其前两天,刘星的死党之一“键盘”盛冠森,被曝光结婚证,引来观众和粉丝一片惊呼:“我的童年竟然结婚了!”再次将视线聚焦到《家有儿女》剧组的网友们还发现,今年热播的几部大戏中,不少鲜肉小花,如《余罪》里的张一山、《诛仙青云志》里的杨紫、《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牛骏峰等,都曾参演《家有儿女》系列,有网友留言:“感觉《家有儿女》这部剧快成了偶像诞生剧了!”十年过去了,曾经同一剧组的小伙伴如今还有联系吗?他们的关系现在如何呢?8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到了正在横店拍戏的“钱壮壮”牛骏峰。

彼此之间推荐戏

剧版《微微一笑很倾城》正在热播,除了男女主角杨洋、郑爽惹人舔屏外,由牛骏峰饰演的“愚公”于半珊,也凭借萌帅逗比、脑回路奇特的欢脱人设圈粉无数,其清新自然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颇受好评。其实,90后小鲜肉牛骏峰是童星出身,10岁便因拍摄电影入行的他,早已拥有了14年之久的“戏龄”。

从《你是我兄弟》的纨绔子弟少年马学军,到《战长沙》中沐浴着战火成长的胡湘江(小满),再到《旋风十一人》的热血队长王荆轲,从《半路父子》看似叛逆实则一心为家的罗小列,到《搭错车》中温柔绅士、才华横溢的音乐才子时君迈……牛骏峰自如游走于年代剧、抗战剧、青春励志剧和现代家庭剧之间,形象多变塑造能力一流,与张嘉译、任程伟、张国立等戏骨搭戏毫不怯场,被称誉为“小鲜肉老戏骨”。

而这位“老戏骨”,也曾在《家有儿女》剧组中客串,饰演“钱壮壮”。提到当年那段经历,牛骏峰笑言:“没想到只是小时候串了两天戏,大家都记得,到现在还能被说出来,还真是挺幸运的。”其实,小时候的牛骏峰,并不喜欢大家提自己客串过的戏,“那时候小嘛,喜欢别人提我主演的戏。可现在长大了再回头看,觉得都特别有意思。”

原来,当时的《家有儿女》每一季都曾邀请牛骏峰客串,但由于他还有其他戏拍,就只客串了第4季。“我记得那场戏是在小汤山拍的,很好玩。而且那时候大家都是童星,经常一起试戏,彼此之间也比较熟悉,父母之间关系也很好。”牛骏峰透露,与现在经纪人负责接戏不同,小时候多是父母帮忙,所以童星之间的家长也非常熟悉。一个家长得知有了试戏机会,就会通知其他家长一起带着孩子过去试戏,互相推荐。

仍有联系常聚餐

1993年出生的盛冠森,在《家有儿女》中饰演“键盘”,是刘星的“死党”之一。在剧中虽然戏份不多,但胖乎乎的外形加上出挑的个性,再辅之以奇怪的名字,让“键盘”迅速被观众记住。日前,才23岁的盛冠森被曝光结婚证,惹来众多网友关注。

“刚开始爆出他结婚的消息,我都没敢确认是真的,直到他妈给我妈打电话说了这事儿,才敢确认。”对于好友结婚,牛骏峰祝福满满:“虽然突然,但是蛮好的,蛮祝福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真好。我有时候也会想自己什么时候结婚啊,但是没有(另一半)啊。”

除了键盘,牛骏峰跟“小雪”杨紫、“鼠标”张艺文、“朵朵”段丽阳等人的关系也一直特别好。“现在我和杨紫都在横店拍戏,收了工没事了,我们会晚上一起出去聚一下,前两天还聚了聚呢。我们的父母关系也特别好。”牛骏峰与杨紫有过多次合作,其中去年大热的《战长沙》里,两人饰演双胞胎姐弟。杨紫饰演姐姐湘湘,牛骏峰饰演弟弟小满。“那场戏在一起拍了几个月,大家都很熟悉。而且彼此有了什么烦心事,也会互相说一下。”

遗憾的是,牛骏峰并未跟张一山有过更多交集。“当年《小兵张嘎》里的嘎子谢孟伟是我师哥,张一山饰演佟乐,让我去演胖墩,但那时候是因为什么事没去,要不然就有机会合作了。”(记者荀超)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