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 版权输出创新高

2016年08月29日07: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版权输出创新高

  为期5天的第二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今天闭幕。经初步统计,本届图博会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5018项,同比增长6.3%。其中,达成各类版权输出与合作出版协议3075项(含合作出版),同比增长6.5%;达成引进协议1943项,同比增长5.9%;引进输出比为1∶1.58。

  本届图博会展览规模再创新高,各项核心指标持续稳定增长,世界第二大书展地位更为稳固。其中,书展总面积达到78600平方米,增长19%;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达到86个,增长4.8%;参展商达到2407家,增长4.3%;共有来自英、法、美、韩、日、印度等国的1379家海外出版机构参展,增长5.7%。中东欧16国联合担任本届图博会主宾国。5天时间里,图博会展览展示了30多万种精品图书,举办了100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参展参观人数近30万人次。

  在国际书展领域,图博会是与法兰克福和伦敦书展齐名的世界三大版权贸易成交平台之一,是国内出版企业家门口规模最大、最经济实惠的版权贸易平台。今年图博会共达成各类版权输出与合作出版协议3075项,创历史新高。主题类、少儿类、文学类、文化教育类、经济类、哲学类图书排在输出前列。浙江人民出版社的《中国道路与中国梦想》《中国梦与浙江发展》等主题图书,输出到德国、韩国、俄罗斯、印度、阿尔巴尼亚等国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一个人的聚会》及部分文学类图书输出到哈萨克斯坦、以色列、韩国等国家。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在图博会上正式宣布成功收购英国ACC出版集团,完成国际化出版发行全产业链布局。安徽时代出版集团与西班牙blue bottle biz 达成电子图书平台合作协议,实现了数字出版版权贸易。(记者张贺)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