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九月荧屏"谍影重重" 三款女特工"烧脑"不让须眉

2016年08月30日07: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月荧屏“谍影重重”

  《胭脂》

  《麻雀》

  《双刺》

  记者获悉,9月荧屏即将“谍影重重”——三部备受关注的谍战大剧《麻雀》、《胭脂》、《双刺》将陆续播出。有意思的是,三部谍战剧里的女特工形象各异,其中,周冬雨扮演的徐碧城是笨笨的“菜鸟特工”,赵丽颖扮演的蓝胭脂是EQ、IQ双高的“天才特工”,王子文饰演的吴佩欣则是情感极端的“纠结特工”,她们谁更能赢得收视和口碑?

  《麻雀》:“菜鸟特工”周冬雨成长记

  9月5日将在湖南卫视开播的谍战大剧《麻雀》由李易峰、周冬雨、张鲁一、张若昀等主演。据悉,这是周冬雨首次出演谍战剧。谈及自己的角色,周冬雨说:“我饰演了一个丑萌的‘菜鸟特工’,最终成长为优秀特工。”她直言:“我当时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怎么会有这么笨的女生,徐碧城刚开始一直在捅娄子,然后陈深、唐山海一直在给她补漏。”

  据介绍,《麻雀》的故事发生在1940年,上海滩表面虽已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涌动;以陈深为代表的一批中共地下党员潜伏在敌人身边,即使在与组织失去联系的艰难情况下,也冒死秘密地破坏敌人的重要作战计划。

  谈到剧名,总导演金琛说:“‘麻雀’本身是一种普通、平凡、常见的鸟,也恰恰象征了剧中主人公看似普通,却无时无刻不在绝壁上走钢丝的惊心动魄,正是如此,他们在选择为信仰牺牲时才更打动人心。”

  《胭脂》:“天才特工”赵丽颖双Q高

  由赵丽颖、陆毅、陶昕然、袁文康等演绎的年代传奇谍战大剧《胭脂》正式定档,将于9月27日起登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胭脂》是人气小花旦赵丽颖拍摄的首部谍战剧,她一改以往塑造的形象,变身为EQ、IQ双高的“天才特工”蓝胭脂,这样的“转型”引来观众无限期待。

  剧中,赵丽颖饰演的蓝胭脂表面上看是千金小姐,内心却充满了热血青年的报国之志,并且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战中。在特工之路上,她认识了由陆毅饰演的周宇浩,两人有一段欢喜冤家式的感情戏。赵丽颖表示:“胭脂虽然是个霸道的富家大小姐,但她对于国家兴亡的使命感是十分强烈的,而这一点正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胭脂》的男主角由陆毅出演,拥有三重间谍身份的他在战争中为爱、为信仰而战。陆毅认为,这个角色很复杂,不仅身份复杂,感情线也复杂。其中,最让陆毅感到“头疼”的还是在处理“两条感情线”上,“我有时候都会问自己,如果真实发生了要怎么处理”。

  此外,曾因饰演安陵容一角而被广大观众认可的陶昕然在剧中扮演明艳动人、刚中柔外的冯曼娜。曾塑造过多个经典人物形象的演员袁文康在剧中扮演沉着老练、霸气凛然的宋勉,为该剧增色不少。

  《双刺》:“纠结特工”王子文情感极端

  今年大火的都市情感大剧《欢乐颂》中的“奇点”祖锋与“曲妖精”王子文在新剧《双刺》中谈起“谍恋”。其中,王子文饰演的吴佩欣是一个情感极端的特工,内心非常纠结。据悉,该剧将于9月底在江苏卫视播出。

  剧中,祖锋和王子文饰演一对身份对立的夫妻。祖锋饰演的男主角彭刚表面上是高官侍卫长,真实身份却是我党潜伏多年的谍报人员。说到接演这部剧的原因,祖锋表示:“因为长得比较‘旧’,所以比较适合接年代戏。”王子文饰演的女一号吴佩欣是城防司令的千金小姐,是司令部行动队的队长。夫妻俩感情真挚,信仰却水火不容,陷入考验。更令人唏嘘的是双方的初恋情人也骤然归来,多方关系颇具情感张力。

  电视剧《双刺》从“大国小家”的角度切入,让大家在看到彭刚和吴佩欣的生活之余,一步步感受到在国仇家恨下每个人都将面临的选择。

  祖锋和王子文的年龄差让这对CP在剧中形成了一种多变的画风,不少已经看过预告片的网友对此表示期待:“这是谍战剧的全新打开方式。”(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