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数字电影论坛探讨“影未来” 技术拉着电影飞跑

2016年08月30日09:0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电影论坛探讨“影未来” 技术拉着电影飞跑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北京第十三届数字电影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与会嘉宾对当前热门的电影技术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也对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各自观点,大家探讨的核心是——“影未来”。

激光提升放映亮度

近年来,随着3D影片的走俏,越来越多的片方开始在影片制作中增加投入,试图在视觉表现力方面超越对手刺激观众的购票需求,但放映亮度的瓶颈却成为卡在片方制作中的一根鱼刺,难以下咽。原因在于增益、反射角、均匀度等各项参数难以达标,不论3D还是巨幕格式均受困于此。

在本届数字电影论坛中,中影光峰、巴可两家公司的代表,谈到了优化放映光源端的供给侧改革,是当下突破放映终端技术瓶颈的最佳方案。而激光技术,就是立足于当下,最有能力推动内容格式升级,引爆市场繁荣的新科技。

节约技术经营成本

中国自主电影技术已打破国外品牌在中国放映市场的垄断地位,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京民,谈到了中国巨幕放映系统缘何在短短5年中获得了巨大成功,同时还收到了来自欧洲、北美洲等地的多个订单。

锐地公司的陈永文讲述了当前最为前沿的银幕技术——终极银幕,这项技术中彻底解决了激光放映中银幕增益过高导致的散斑问题,这款产品将为影院日趋同质化的竞争增加砝码。

雷欧尼斯公司的马士超表示,对于影院而言,如何在不提升票价的情况下节约经营和技术成本,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大家关注的热点。

思维创新决定影院未来

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开始投入VR(虚拟现实)领域。那么VR与电影真的可以兼容吗?

深圳泰久公司总经理陈龙军和指点无限总经理韩雪梅认为,互联网的本质是传输内容的载体,而影院同样是传输内容的载体,都是为了将优质内容最快最有效地传达给每一个人,这一点是没有冲突的。

韩雪梅说:“未来影院,不仅是生活方式的打造,更是一种经营思维的创新,是线上线下无缝连接,全智能化无人值守的科技影院。”(记者 杨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