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里约奥运会网民最爱讨论啥 游泳体操橄榄球受关注

2016年09月02日07:4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 网民最爱讨论啥?

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经落幕。在十几天的时间里,网上许多围绕热门事件展开的激烈讨论,曾让人时刻掌握着最新动态。哪位运动员或者哪项体育赛事吸引了最多的讨论?这一信息同样有助于社交媒体营销策略的开展。

脸谱通过对自身以及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的统计,于近日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前两周讨论最多的运动员和赛事。在脸谱上,用户讨论最多的国家前5名是加拿大、巴西、美国、越南、英国,讨论最多的赛事是游泳、体操、橄榄球。除体操外,柔道、女子足球同样受到巴西用户的关注。在运动员方面,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成为脸谱上讨论人数最多的运动员;波多黎各网球美少女莫妮卡·普格成为讨论人数最多的女运动员。

在Instagram上,工作团队追踪了最受用户关注的奥运赛事前10名、最常用的表情、最活跃的运动员和最常使用的标签。奥运赛事方面,足球、田径、游泳、篮球、体操分列前5名。用户最爱用的表情分别是“巴西国旗”“鼓掌”“桃心”。最活跃的运动员用户是巴西足球运动员内马尔。位列讨论话题最热的前两名分别是“里约2016”“奥林匹克”。

截至发稿日,尤塞恩·博尔特百米“三冠王”的表现成为推特用户讨论热度最高的事件。

(记者 尹琨 编译 编译自美国Social Media Today网站)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