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业内:报刊经营创新需从"融"应对 壮大多元化业务

2016年09月09日07:4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报刊经营创新需从“融”应对

  9月6日—7日,由中国报刊经营大会组委会主办、新华日报社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报刊经营大会暨2015—2016中国报刊经营价值排行榜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百余家报刊社经营管理负责人参会。会议期间,“2015-2016中国报刊经营价值排行榜”也如期发布。 会上,与会者围绕“多元化,无疆界”的会议主题,来自全国的百余家报刊经营管理负责人、传媒专家及广告主借此平台交流智慧、共谋发展,分别在“多元化经营与新媒体论坛”“破局与突围 全国党报转型峰会”上展开了交流与讨论。来自《新华日报》《成都商报》等报刊社(集团)的经营负责人,以优秀媒体经营代表的身份,就各自广告营销创新与多元化业务拓展经验发表了独具匠心的讲话。同时,传媒专家立足媒介融合大背景,结合自身研究和专业理论,对传统纸媒和新媒体优势互补、并行并重的实例做出分析和解读。广告主、广告公司老总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媒企合作、协同共赢给出了想法和建议。最终,与会者达成共识:应对持续走低的市场行情,报刊需从“融”应对,壮大多元化业务。

  从“2015-2016中国报刊经营价值排行榜”中《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看到,全国130家报刊社(集团)在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跻身排行榜强势媒体之列。《南方日报》《新华日报》等荣膺“全国省级日报10强”;《厦门日报》《南京日报》等荣膺“全国城市日报10强”;《广州日报》《成都商报》等荣膺“全国都市报30强”;《北京晚报》《齐鲁晚报》等荣膺“全国晚报20强”;《中国烟草》《三联生活周刊》等获“全国期刊20强”。同时,《中国教育报》《今商圈》等10家入选融合创新优秀报刊。

  据了解,报刊新媒体伴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其传播力和市场价值日益成为报刊的重要支撑。为能更真切地反映纸媒的全媒体价值,满足广告主的投放需求,本届排行榜新增“全国报刊新媒体30强”。《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广州日报》《成都商报》等多家报刊新媒体入选该榜单。参加发布会的众多广告主代表表示,排行榜榜单将成为他们广告投放的判断依据。

  据悉,该榜单由中国报刊经营大会组委会联合国家广告研究院青年生态研究中心、中国广告协会报刊分会、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共同完成。榜单数据在监测、采集和分析全国400多家主流报刊自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的广告刊登额数据、报刊阅读率、市场零售发行数据、全国报刊“两微一端”传播指数、网络二次传播率等相关数据的基础上产生。(记者李雪昆)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