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全国20余家省报联合发布版权保护宣言

2016年09月20日10:45 |
小字号

9月19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吉林日报社主办的首届省级党报采编工作会议暨全国省报社长总编看延边主题采访活动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开幕,活动为期1周。《内蒙古日报》《北京日报》《重庆日报》《吉林日报》等全国20余家省级党报的社长、总编辑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围绕新形势下党报如何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主题展开了研讨。

会议期间,各家党报媒体联合发布了《全国省级党报版权保护联合宣言》,呼吁全社会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

近年来,由于传统媒体自身版权意识的缺失,加之网络媒体的无序转载和传播,严重侵害了版权权利人的合法利益,影响了报刊出版事业的健康发展。对此,《宣言》建议,相关主管部门和司法机构应进一步加大对报纸版权的保护力度,积极开展维权行动,为新闻宣传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宣言》指出,各类互联网及新媒体应充分尊重报刊单位的合法版权,在使用党报媒体作品时,必须规范各类转载作品的行为,征得权利人授权,并向其支付合理报酬。同时,《宣言》呼吁应建立合法的商业模式和合理的互惠互利机制,共同维护党报媒体版权。

针对网络侵权普遍存在的现状,《宣言》建议,各党报媒体要增强法律意识,协同版权管理部门和司法部门,积极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适当时机成立全国党报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对各种侵权行为进行及时抵制和打击。(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春)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