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举行 湖北代表队夺冠

2016年09月20日07:0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举行

  9月18日晚,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在湖北武汉落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观看总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刚开始,争夺就进入了白热化。8支队伍在“争分夺秒”阶段各不相让,均在3分钟内回答对8道题顺利晋级。第二轮“棋逢对手”阶段,以两队为单位进行抢答,先回答对4道题的队伍晋级。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津、江苏、浙江、湖北4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在最后一轮“巅峰对决”中,参赛选手需根据大屏幕播放的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分析原因并阐述防范对策。选手们用扎实的知识和精彩的表现,为观众献上一场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盛宴、一堂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的公开课。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较量,在由7名网络安全优秀教师获奖者组成的评委会见证下,湖北代表队以636分摘得桂冠,江苏队和天津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内蒙古、辽宁、浙江、山东、重庆5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知识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组织,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广大网民尤其是青少年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2016年5月以来,全国31个省(区、市)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通过层层海选、网上竞答、封闭笔试、结构化面试等多种方式,选拔产生本地代表队参加复赛。复赛期间,主办单位组织了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代表参观了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和武汉市科技馆,聆听了网络安全讲座。

  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将于9月24日晚在湖北卫视播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