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特别关注》书写传奇 传诵中国故事闪耀智慧人生

2016年09月20日14:5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别关注》: 传诵中国故事 闪耀智慧人生

  《特别关注》作为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有史以来创办的第一份期刊,通过15年的艰苦努力,登上华文期刊之巅,成为期刊上市第一股,为21世纪初的中国期刊书写了传奇。

  15年来,《特别关注》以坚实的脚步,从湖北走向全国,赢得了上千万读者的厚爱和业内人士的广泛赞誉。《特别关注》即将推出的外文版,也将助其在更宽阔的跑道上起飞,成为华文期刊一道亮丽的风景。

  《特别关注》打造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团队,一支脚踏实地的团队,一支拼命创业的团队,一支富于自我牺牲的团队。这支团队,有钢铁般的意志,既能打攻坚战,也擅长持久战,敢打大仗硬仗。《特别关注》的采编和营销队伍,都是用脚板扎扎实实跑出来的,一个个字都是从书海中挑出来的,一本本刊都是从人海中推销出去的。

  15年来,《特别关注》经过不断地探索、创新、否定、修正和完善,建构了一个以独特的“激扬人生智慧,抚慰读者心灵”为内核的成熟而又极富感召力的框架,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文本品质。其恪守读者本位,坚持以小故事叙事的传统,成为其独有的个性。首创“集约化订阅”,着力推行大渠道建设,推进“百县发行工程”,以“谋天下不谋朋友”“分利于人”的胸怀,建立一批忠诚的发行客户。

  《特别关注》以大视野和大胸怀,在媒体创新融合中体现敏锐的市场把握能力和战略眼光。2015年6月30日上午9时,湖北特别关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标志着华文期刊第一股登陆新三板,也意味着我国期刊业正式进入资本市场。《特别关注》抓住机遇,在资本市场迈出的这一步,于《特别关注》是一大步,于我国期刊业,更是不同寻常意义深远的一步。它意味着我国期刊业与资本市场的战略融合,进入实质性阶段。《特别关注》与中国邮政集团形成了强强联合,在期刊业的大渠道建设上,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借用中国邮政庞大的发行渠道,形成开放自我的全新合作模式,以强有力的引擎发动,席卷全国31个省(区、市),8万家报摊,创造了今天的奇迹。

  于逆境中坚强成长为业界翘楚的《特别关注》,走过了15年不同寻常的路,创造了许多业界第一,颠覆了传统的办刊理念,其坚守、执着、隐忍、刚毅、悲壮,宁“憨”不屈,以独特的理念和营销,在21世纪初期刊业血与火的洗礼中,奋力拼搏,顽强突围,蓬勃生长,让人感叹,令人震撼。当下,中国期刊业正面临新媒体的冲击,《特别关注》为传统媒体特别是困惑中的期刊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提供了丰富的文本和实战经验。

  中国期刊协会前会长张伯海感叹:《特别关注》是中国期刊界近10年来空前的奇迹,是名符其实的“黑马”。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曾表示,《特别关注》为华文期刊的发展和壮大,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李雪昆)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