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荧屏世界传播中国故事 影视桥梁拉近中非友谊

——“2016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隆重启动

2016年09月23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2016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启动仪式

尼日利亚当地时间2016年9月22日,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四达时代集团承办的“2016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活动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隆重举行。尼日利亚信息与文化部常务秘书代表Peter Dama、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严向东、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培丽、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展播剧目《大猫儿追爱记》第一集。

严向东参赞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展播季活动,并寄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为中尼、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增光添彩。“2016北京影视剧非洲展播季”在去年的基础上,从五个方面进行了丰富、完善和创新:一是展播剧目题材更加多样。二是展播剧目优中选优。三是展播影视剧数量增加,展播实现常态化。四是推介交流活动更加丰富。五是宣传推广语言本地化。《大猫儿追爱记》、《北京遇上西雅图》、《滚蛋吧!肿瘤君》等优秀影视作品在以斯瓦西里语、豪萨语、依波语等当地小语种译制配音播出的同时,还会安排首播、重播、回看等多轮次播出,确保更多的非洲观众能够收看。

作为非洲展播季宣传推广活动之一,主办方还在坦桑尼亚举办了中国影视剧配音大赛,该项赛事将吸引更多的优秀译制配音人才,为四达时代在非洲译制基地的建设提供人才储备。截至目前,四达时代已完成了《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西游记》等160部计5000集中国影视剧的非洲小语种版本译制配音工作。为中国文化在非洲的传播牵线搭桥,让荧屏世界传播中国故事,用影视桥梁拉近中非友谊。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