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QQ将与微信差异化发展 未来将着力打造娱乐社交

2016年09月24日08:0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QQ将与微信差异化发展

  从QQ到微信,腾讯一直垄断着中国互联网的主流社交市场。在昨天举行的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QQ首次透露,未来QQ将聚焦年青一代,更多地承载娱乐性内容,与普适性通讯平台微信进行差异化发展。

  事实上,为放大所承载的娱乐内容,QQ近期推出了多个社交产品。直播层面,推出了NOW直播和企鹅电竞两款产品,前者在电影首映礼、演唱会、体育赛事等娱乐活动中展现娱乐化社交能力,后者主要提供电竞赛事解说等游戏直播的内容。“日迹”则是手机QQ开发的短视频社交新功能,“短视频+创意互动”将匹配碎片化的消费场景。QQ看点则通过全新的“社交+个性化推荐”的模式,为内容创业者提供一个基于社交分享的内容创作平台。

  此外,为了扶植内容合作伙伴,QQ团队昨天启动了“EQ计划”,计划在3年内投入10亿资源,扶植1000个内容合作伙伴,以支持高质量的娱乐内容生产及其在社交平台的流转。该计划预计将创造出1000亿的商业价值。(记者郝少颖)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