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天舟文化董事长肖志鸿:做受人尊敬的文化企业

刘蓓蓓
2016年10月10日13:2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肖志鸿 做受人尊敬的文化企业

  “从上世纪80年代的长沙黄泥街书市起家,到现在的上市壮大,正是因为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不断努力,克服困难和障碍,天舟文化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在天舟文化董事长肖志鸿看来,实践证明,长征精神在天舟文化发展中一以贯之,并且今后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经过上市5年的发展,天舟文化已完成了由一家纯粹的图书出版发行企业向业态多元的文化产业集团的转型。在专注于教育出版的基础上,于2014年并购北京神奇时代网络科技公司,积极发展移动互联网娱乐产业;2015年至今,领投中国最大的教育导购平台决胜网,目前决胜网已在新三板挂牌;控股拥有一流教育出版资源的人民今典教育传媒,并购业内有较大影响力和盈利能力的游爱网络科技公司等。

  60多岁的肖志鸿,依然精力充沛,他觉得60正是男人的黄金时代,为天舟文化发展,他从未停下自己的脚步。2015年年底,天舟文化制订了上市后的第二个5年规划,明确将公司的发展战略确定为“三三战略”,即经过3个发展阶段、做好3个产业板块、成为“三化”企业集团。3个发展阶段即上市前、上市第一个5年和下一个5到10年。三大产业板块是指:泛教育板块,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与教育服务,这是让人成长的产业板块;泛娱乐板块,提供优质娱乐资源与娱乐服务,这是让人快乐的产业板块;以办好人民天舟出版有限公司、建设天舟书院为核心,做好优秀文化的传播与传承。肖志鸿说,聚焦这三大板块,将其作为明确的战略目标提出来,天舟文化是充分考虑了历史传承、时代背景和未来趋势,将再用5到10年的时间,将天舟文化打造成一个集团化、国际化、文化化的文化产业集团。

  “当然,这些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同样需要长征精神的坚守。”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肖志鸿,有浓重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担当意识,他不仅以这些要求自己,也要求企业的每一个人。他的愿望是,把天舟文化做成百年老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