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安刘雨霖新片对垒"双11" 均曾获奥斯卡小金人

2016年10月13日07: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安刘雨霖新片对垒“双11”

  李安导演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正式宣布中国内地定档11月11日,与北美同步开画。巧合的是,刘雨霖导演的《一句顶一万句》也在光棍节这天上映。2014年,刘雨霖执导的短片《门神》获得了奥斯卡奖(学生单元)最佳叙事片奖,成为李安之后又一位捧得奥斯卡小金人的华人导演。如今狭路相逢,两位获得过奥斯卡小金人的华人导演的新作居然赶在了同一天上映。

  今年9月,《一句顶一万句》就已经开展了提前点映,定档则选在两个月之后。对此,刘雨霖前日做客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时称“不担心和大导演对垒,这是一种动力”,并对影片的口碑有十足的自信。

  《一句顶一万句》改编自刘雨霖父亲刘震云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刘雨霖表示,能拿到这个作品,绝不是因为她是刘震云的女儿,“我认为刘老师在我身上,看到了我创作这个作品与别的导演不一样的想法,我能提出一个特别具体的拍摄方法和自己未来要走的道路。”

  提及同日上映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刘雨霖称,这部电影和《一句顶一万句》并没有可比性,因为讲述的东西和发生的场景不一样。“我觉得用内心战争大片来形容《一句顶一万句》特别恰当。只是这样的战争大片并不是发生在我们通常理解的战场上,或者这样的战争大片并不是发生在视效上,而是发生在我们的内心,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据悉,电影《一句顶一万句》摘取生活细枝末节,选择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离婚拉锯战作为戏剧核心。

  李安导演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则讲述了19岁美国士兵比利·林恩在伤亡惨重的伊拉克战争中与战友凯旋并被誉为美国英雄,借由一场感恩节橄榄球公开赛的中场表演过程,揭露这群士兵们在战场上真实经历的故事。影片将于11月11日分别以120帧、60帧、24帧/3D规格在内地上映。该片是李安导演暌违四年的潜心之作,使用超越现有电影帧数5倍的120帧格式,以及/4K/3D格式拍摄,并被认为将会在大银幕上呈现无法想象的“未来电影”画面。(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