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编剧上演脱口秀讽刺影视圈乱象 英达担任主持人

2016年10月15日06:4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编剧上演脱口秀讽刺影视圈乱象

  束焕、史航、余飞、汪海林、英达(从左至右)参加脱口秀大会。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10月12日,由编剧帮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编剧脱口秀大会在京举行,编剧宋方金、束焕、汪海林、余飞、史航上演脱口秀,讽刺当今影视圈乱象,英达担任主持人。现场,束焕举例讽刺了现今影视作品爱变相抄袭,取一些山寨名字的现象。

  编剧宋方金调侃行业乱象,比如某些人气演员爱耍大牌用替身,“有些名演员竟要求有武替、文替、手替、腿替,这哪是要替身,他这是要化身啊。”

  谈到影视圈变相抄袭、山寨成风,束焕称,“前几天一个乡镇企业家找我,要拍自己的爱情故事,想叫《乡村爱情》,我说‘这不行,侵权’。我帮你想个名字叫《从我的全村路过》。他说这不侵权吗?我说当然不侵权,我们去年拍了个《港囧》,马上就出来了《避风港囧》《巷囧》。”束焕无奈地说,“我最服气的一个名字叫《鬼子夜袭寡妇村》,时间、地点、人物都有,照这路子,我可以蹭冯导(冯小刚)的,拍个作品叫《老炮儿没完没了潘金莲》,肯定卖座。”(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