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日影评》论坛收官 演员颜值与演技之争成热点

2016年10月16日07:0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演员颜值与演技之争成热点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主题论坛日前正式收官,导演姚婷婷、杨超,评论员嘉宾周星、张燕、赛人、胡建礼、梁明、藤井树等展开了数场不同主题的讨论。现场关于年轻人气演员演技的争议成为一大焦点。

  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主题论坛采取“1位导演+6位组员”的搭配模式,展开唇枪舌剑,在头脑风暴和快刀利嘴中谈电影创作。在长春电影节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主题论坛上,年轻人气演员演技的争议成为一大焦点。执导《谁的青春不迷茫》的青年导演姚婷婷表示,她在挑选演员的时候,会把演技排在第一位,智商、情商排第二,颜值则排在第三,“既有颜值又有演技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如果演员的演技出了问题,导演是有责任的,一个好导演应该懂得如何调教演员”。《影视风向标》主编胡建礼认为,创作者和投资方应该理智地选择演员,演员的演技、特点、个性比一张漂亮的脸重要得多。

  也有业内人士持不同观点,《藤井树观影团》创始人藤井树则认为,颜值和演技不冲突,“只有脸能完成生动的表达,能展现丰富的内涵。虽然光看脸是不行的,但是不看脸是可怕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燕提出,“脸”是生产力,演员的脸是代表艺术创作和艺术表现的载体,演技和“脸”无法剥离开,“演技和颜值结合好,对电影推向市场、走向观众、吸引消费有直接作用”。(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