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维科技发布专业全景相机 首创VR创作"一站式服务"

2016年10月21日08:5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VR创作者扶持计划启动

10月20日,七维科技举办2016秋季产品发布会,发布全球首个支持360°全景2D+3D及实时AR渲染的Go!Pano系列产品,并率先推出软件免费版本开放给VR内容创作者。七维科技自研的最便携专业级四目全景一体机Go!Pano S1更是成为整场发布会的焦点。

此次产品发布会上,七维科技发布的Go!Pano系列产品,首创VR内容创作一站式解决方案。七维科技CEO殷元江介绍:“Go!Pano可以提供从采集、缝合到渲染、播出的一站式服务,输出具有深度信息的、可交互的4K全景视频,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VR视频。VR内容创作团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任意选择产品组合,选择最合适的工具与七维科技共同探索VR电影、VR演艺、VR直播、VR体育、VR新闻等新应用,共同推动VR产业的发展,建立新格局。”

据悉,其中实时全景缝合软件Go!Pano Studio,主要应用于VR直播领域以及专业VR电影拍摄过程中。它支持2-16目各种全景相机组合以及目前市面上90%的主流全景相机,支持PC及头显实时画面预监,支持4K推流,支持HDMI及SDI信号输出,并且能够进行曝光及白平衡处理,该软件是全球首个支持360°全景2D+3D的软件。Go!Pano Studio 3D通过在全景视频的基础上添加深度空间方位信息,让观众在VR中感受“真实的”三维立体世界。

此外,Go!Pano还有全球领先的VR视频实时特效添加功能。Go!Pano VIBOX作为全球首个支持360全景2D+3D虚拟植入的软件,将传统广电领域的虚拟植入移植到VR领域。在VR视频的基础上,实时根据节目编排添加AR特效,例如在电视节目录制中,“AR+VR”让节目导演可以实时观看到已经抠像完成的画面,大大提高了效率及其交互性。未来,七维科技将基于阿里云和英伟达处理器,将VIBOX云化,把现有的300多种AR素材放在云端,开放给更多人,开创一种新型的动态广告植入模式,这也将成为全球首个支持虚拟植入的VR视频云。

值得注意的是,Go!Pano将为VR内容创作者开放免费的版本,不但可以让更多用户生产VR内容并记录下来,而且提供VR直播云服务,将用户的VR内容实时分享给朋友。

专业级四目全景一体机Go!Pano S1

此次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最便携的专业级四目全景一体机Go!Pano S1。据殷元江介绍,S1机身约350克,只相当于两个iPhone 7 Plus的重量,非常便携,内置四个鱼眼镜头,可以提供4K@30帧、多声道全景声环绕的VR直播。用S1来进行VR直播的话,只要支一个小型三脚架,带一台非常轻便的推流主机即可。

发布会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提出在电影领域大胆应用七维Go!Pano软硬件组合方案和技术服务。王长田现场阐述了光线传媒在VR领域的布局以及七维科技在光线传媒生态的位置和作用。他说到,目前正在进行的《鬼吹灯之龙岭迷窟》中,导演规定了三段5到10分钟非常适合VR表现的内容。比如说有一段非常惊险刺激的在山洞里人狼搏斗的场景,需要实现在虚拟山洞内忽明忽暗的光照效果,而VR可以很好地展现出光影的变换。此外,光线传媒更可能开放大量顶级IP为创作者提供发展空间:鬼吹灯系列、我欲封天、星辰变、蛮荒纪、查理九世、笑傲江湖、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铁血麒麟等,用超强IP阵容吸引VR创作者,实现VR电影的新突破。

会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七维科技CEO殷元江、超级蜂巢总裁朱灵、恒信移动CTO 杨东明共同发布了“VR创作者扶持计划”。该计划将通过技术、软硬件、资金、孵化基地四大块对VR内容创作者进行扶持,4家公司注入资金1亿,由七维科技提供全面VR技术支持,光线传媒开放大量顶级IP,超级蜂巢提供早期孵化场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

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