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与俄《真理报》签署合作协议并举办读者座谈会

2016年10月2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与《真理报》总编辑科莫茨基签署协议。

(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4日电 (记者邓洁) 莫斯科当地时间20日下午,人民网与俄罗斯《真理报》签署合作协议,《真理报》将以专版形式每月刊发人民网新闻,并同时在网站上呈现。

《真理报》总编辑鲍里斯·科莫茨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自2013年起,《真理报》与人民网开始尝试以专栏和专版形式进行内容交换,这为协议的正式签署奠定了良好基础。他相信,此举必将加快双方合作的步伐。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与《真理报》总编辑科莫茨基签署协议。

(人民网记者-屈海齐-摄)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指出,人民网与《真理报》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两国元首倡导的“中俄媒体交流年”的具体体现。《真理报》人民网专版将通过对中国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发展成就的报道,加深俄罗斯读者对当代中国的了解。 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化将对扩大各自在对方国家的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协议签署仪式后,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真理报总编辑科莫茨基一起与《真理报》读者代表举行了座谈会。来自俄罗斯政界、媒体、教育、文化等领域的读者畅谈了对人民网报道的感受和建议。这些读者虽职业不同,年龄跨度大,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对中国报道抱有极大兴趣。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与《真理报》读者座谈。(人民网记者-屈海齐-摄)

“近十年来,中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我对中国经济的报道尤为关注,”国家杜马议员丹尼斯·帕尔菲奥诺夫说,近来年俄罗斯同西方关系日益紧张,俄罗斯加快“向东看”的步伐,中国问题成为俄罗斯政界关注的一大方向。“非常高兴,能通过真理报人民网专版了解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

英语教师柳德米拉·沃兹涅先斯卡娅称,人民网的报道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这一东方大国的振兴。就个人而言,她希望在人民网专版看到更多中医养生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

《莫斯科真理报》记者玛丽亚·克里马诺娃曾随俄青年记者代表团到访中国。出于对中国的浓厚兴趣,她正在业余学习中文。她最为关注的话题是关于中国青年现状及青年政策的报道。

余清楚总编辑对俄罗斯读者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做出解答。他说:“人民网将根据读者的诉求不断完善报道内容,希望人民网成为俄罗斯读者了解中国的桥梁和平台。”

俄罗斯《真理报》曾是苏联时期的主要报纸之一。苏联解体后,《真理报》成为俄共中央机关报,每周发行三期,单期发行量10万份左右,迄今仍是俄罗斯颇具影响力的纸媒之一。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屈海齐-摄)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