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刘江时隔三年推姐妹篇 《咱们相爱吧》再谈婚恋观

李夏至
2016年11月08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咱们相爱吧》再谈婚恋观

  三年前播出的《咱们结婚吧》,曾经创下卫视收视纪录。时隔三年,导演刘江推出姐妹篇《咱们相爱吧》,继续阐释当代婚恋观。

  该剧讲述三位身份截然不同的都市女性,各自遭遇了家庭和婚姻生活的困境。天生一根筋的女建筑师林笑笑失业失婚,要扛起生活的压力;室内装修公司老板潘芝芝经济独立精明能干,却一直与爱情无缘;嫁入豪门的家庭主妇蔡春妮外表风光,背后却必须默默忍受婆婆的刁难和继女的怨恨。三个努力寻求新生的女人,面对初恋出现、二婚难题等情感挑战,做出了各自的选择。

  刘江表示,从“结婚时代”进入“相爱时代”,他其实想借此表达对当代情感观的理解。跟前作相比,刘江指出新剧更讲究戏剧性,节奏和内容比前作更快,“‘结婚吧’还是婚恋主题,这一部的主题则更大,‘相爱吧’不只是婚恋剧,更是人生剧,讨论的是人该怎么活。我们希望表达这样的观点,即便生活欺骗了我们,也要有尊严地活。”据悉,该剧昨晚已登陆湖南卫视晚间黄金档首播。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