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呈现六大亮点

2016年11月11日14:2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图为一名参观者在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参与现场体验。 李政葳摄/光明图片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办。除开幕式、闭幕式外,本届大会将聚焦主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全球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共设置16场分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等热点问题。

与前两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将呈现六大新特点:新场馆整体运行、国家部委共同办会、博览会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乌镇咖荟”打造交流互动平台、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引领全球互联网创新发展、会务接待服务体现国际化。

目前,大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网络建设全部就绪,2G、3G、4G网络全覆盖,WIFI网络一次认证全网漫游,很多场所实现千兆到桌面,并采用了视联网等先进设施。另外,大会为参会嘉宾设计了“乌镇峰会”APP,提供嘉宾行程、大会日程、会场引导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三年努力,乌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智慧小镇”,26条万兆级光缆接入镇区,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5G车联网等一批智慧项目接连落地,智慧安防、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医疗等均取得了新成效。(光明网记者 李政葳)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