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秋交会网剧激增 "网台联动""周播剧场"更常见

2016年11月19日11:0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秋交会网剧激增

  2016年秋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以下简称“秋交会”)于11月17日-19日在怀柔举行。相比今年的春推会,最抢眼的当数网剧参展的数量翻番,多达81部,看来“网台联动”、“网剧返销电视台”以及更多“周播剧场”的开设在明年的电视荧屏上更为常见。

  本届秋交会在三天的时间内,共集结了电视剧、网络剧、动画片、纪录片及电视栏目等近千部,其中电视剧799部,为历届之最。电视剧的题材包括了都市情感、战争革命、古装历史、动作武侠、悬疑涉案等依然是交易会上的主力军。此外,古装IP玄幻剧数量也依然不少,小鲜肉依然活跃。

  至于网剧数量的明显增加如何消化,不外乎视频网站和电视台两大平台。除了湖南卫视有较为固定的周播剧场外,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等台都开始打造周播剧场,编排播出网感突出的剧目,但就播出效果和业内声音看,周播剧场仍未形成规模和气候。湖南卫视因播出《古剑奇谭》和《花千骨》曾经连续两年引领暑期档,但是今年暑期的两部周播剧《幻城》和《青云志》效果平平,静静收尾。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网站先于电视台”从而造成观众分流,但仅靠网站的力量又很难创造所谓的现象级;不过更为深层的原因还是和剧的品质有关。对此,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也曾表示:“完全是大IP、大卡司的剧,今年的播出效果并不理想。本次秋推会,不少视频网站和电视台的选剧态度可能会更加审慎,内容和质量才是好剧的决定因素。各大卫视要在理性回归的基础上,尝试周播剧场。”(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