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海诚:携日本票房冠军影片《你的名字。》到中国

王莉
2016年11月24日09:0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新海诚与徐峥陶虹夫妇合影

  前晚(21日),日本票房冠军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在北京举行中国首映礼,导演新海诚首次来华做宣传。活动当天恰逢北京今冬的第一场雪,新海诚表示非常幸运。徐峥陶虹夫妇、苏有朋、周笔畅、张译、马伯庸等嘉宾出席了当晚的首映红毯仪式,《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大鱼海棠》导演梁旋和张春也到场助阵,与新海诚一起畅聊动画电影制作的心得体会。昨天,新海诚又现身中国传媒大学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与学生们热烈互动。

  希望能让观众相信未来

  电影《你的名字。》讲述日本深山里的小镇女生三叶与居于繁华都市东京的男生泷在睡梦中互换身体后发生的邂逅故事。谈及影片所传达的情感,新海诚表示:“我希望它能够调动观众的喜怒哀乐,有高兴、有落泪,也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部电影相信未来。我们的人生始终处在一个和他人邂逅之前的状态,而我希望让大家相信:我们明天或者是后天,或者是一年后,会和自己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人相遇。”

  新海诚经典作品《秒速5厘米》的结尾,男女主人公在台阶一上一下彼此错过,而在《你的名字。》里,新海诚设置了类似的场景,但男女主人公终于邂逅了。对此,他表示:“我过去的作品确实刻画了很多初恋失败的故事,这是因为在我们的人生中,无论是初恋还是梦想,失败肯定比成功更多。大家知道,2011年在日本发生了大地震,当时的情况非常悲惨,所以我也希望把我的故事写得更加开心和幸福。现实是残酷的,但我的故事里是幸福的状态。”

  下部作品还是一张白纸

  截至目前,《你的名字。》已经在日本取得年度票房榜总冠军的成绩,在中国台湾也打破了日本电影历来的票房纪录,在香港地区则成为开画首周票房冠军。该片将于12月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你的名字。》的巨大成功,令新海诚被视作宫崎骏接班人,但他表示:“我觉得自己无法像宫崎骏那样,做出让日本国民所有人都看的影片。我的作品可能是面向十几岁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以及觉得孤独的人。”至于下一部电影拍什么,新海诚坦言:“现在还是一张白纸,什么都还没想。《你的名字。》有可能是我人生的一个顶点了。但是拿数字当目标是拍不出电影的,所以我还在想以后到底想表现什么,我会以这样的心态来拍我的作品。”

  第一次来北京的新海诚心情大好,首映礼现场的热烈气氛令他很感动,甚至一天内连更十条相关推特以表达激动的心情。“有这么多人来捧场,我感觉非常幸福。虽然北京很冷,但我觉得很舒服,特别是赶上第一场雪,特别幸运。”他还贴心地准备了亲笔签名的《你的名字。》非卖版宣传册,送给初次见面的中国观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