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微信回应罗一笑事件:短时间大量赞赏触发系统bug

2016年12月01日08: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时间大量赞赏触发系统bug

  账号主体介绍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微信派”,于昨晚11时左右发布“关于‘罗某笑事件’的说明”。

  该文称,微信公众平台对赞赏功能设定了单日5万的金额上限,超过额度则用户不能进行赞赏。11月29日起,《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阅读量快速上涨,并导致赞赏资金猛增,达到5万的上限,赞赏功能暂停。11月30日凌晨零点,赞赏功能自动重新开启,在短时间内,大量用户给公众号“罗尔”进行赞赏,由此触发系统bug,导致单日5万限制失效。

  11月30日零点51分,平台发现异常并开始拦截。完成拦截后,累计超出限额的赞赏资金已经达到200余万元。经慎重考虑,平台对超额部分进行了暂时冻结。

  由于涉事文章并没有提出募捐需求,只是用户自发赞赏,因此不存在违规行为,平台没有处理文章和账号本身。

  对于冻结的资金,平台欢迎相关方一起沟通,协商妥善解决方案。同时,再次强调,已有明确规定,用户不能用赞赏功能进行募捐等行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