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血战钢锯岭"史上最硬战争戏 老美示范如何手撕鬼子

李京蔚
2016年12月02日09:43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美示范如何手撕鬼子

  同样是“手撕鬼子”,梅尔·吉布森这次以美国派血腥磅礴的风格轰动全球。或许国人都该去看看,什么叫硬核纯爷们、永远不过时的二战片。

  口碑享誉全球、有望强势问鼎奥斯卡的《血战钢锯岭》即将于12月8日国内公映。昨日影片在深圳提前点映,收获空前赞誉:“硬派而又勇气非凡,疯狂而又感人至深”,不少业内人士都成自来水刷爆记者朋友圈。奥斯卡最佳导演梅尔·吉布森再度以其疯狂、野蛮的风格,携手“超凡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及“阿凡达”萨姆·沃辛顿、“V字仇杀队”雨果·维文等一众实力派影星,还原二战英雄道斯孤身勇救75名战友的历史记忆。深晚提醒:儿童不宜。

  战场地狱硬到令人发指

  《血战钢锯岭》虽然也是个“手撕鬼子”的故事,但却好看得令人如芒在背。

  本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以二战时期的冲绳岛战役为背景,讲述基于良知而拒绝持枪上阵的医疗兵戴斯蒙德·道斯,赤手空拳闯入枪林弹雨,只身勇救75名战友生命的故事。这部北美R级影片在国内删减镜头不足30秒,大量震撼、真实的战争片段,内脏断肢都炸飞到天上去了,令记者仿佛亲临战场,全身紧绷,肾上腺素飙升,感官刺激无以复加。

  安德鲁·加菲尔德饰演的道斯,一脸阳光地面对杀戮,面目全非时仍竭尽全力“再救一个”,演技爆炸,影厅中不少人深感悲壮而飙泪。梅导还原文字无法形容的地狱战场,磅礴酷烈又无情,一秒都不忍移开视线,却又不沉迷暴力炫技,让人看到真正的勇气和英雄。

  评分力压《拯救大兵瑞恩》

  曾有《勇敢的心》《耶稣受难记》《启示》等经典在先,梅尔·吉布森此次暌违十年强势回归。《血战钢锯岭》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次亮相便一鸣惊人,获得长达10分钟的致敬与掌声。北美率先公映后,影片称霸各大权威影评网站,在IMDb获得8.6的高分力压《拯救大兵瑞恩》,冲奥指日可待。《纽约时报》《时代周刊》《卫报》等媒体毫不吝惜对影片的赞美,“一个由吉布森先生重述的神奇故事”、“近年来最好看的战争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