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冯小刚自传随笔出精装版 是知名导演也是畅销作者

黄蓥
2016年12月05日09:00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他是知名导演也是畅销作者

  新片上映跟某知名“富二代”打嘴仗、一举拿下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奖,这些日子冯小刚频频登上媒体头条。其实冯导最近还有条新闻,他的自传式随笔集《我把青春献给你》一版再版,几近脱销,最近该书第三次精装修订出版。

  众所周知,冯小刚在国内影视圈赫赫有名,身兼导演、编剧、演员等多重身份。曾执导《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大腕》《手机》《天下无贼》《夜宴》《集结号》《非诚勿扰》等影片。2014年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2015年被法国文化部授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2015年凭借《老炮儿》获得第52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当前他执导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正在上映,近日他凭借该片获得第53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

  冯小刚的才华绝不仅仅止于影视剧,他会画画而且画得还不错,他的文笔也相当有特点。2002年冯小刚写了本自传随笔集《我把青春献给你》,他自称“这是一段刻满了青春往事的木头”。今天很多人眼中,冯小刚是个一点就炸的“小钢炮儿”,但他却说:“我也是泪做的人,年龄大了尤其爱动感情。”他的这一点在《我把青春献给你》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书中冯小刚重新清洗记忆碎片,不仅记录了个人刻骨铭心的青春往事,还回忆了几十年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王朔、刘震云、陈凯歌、陈道明、葛优……从不同侧面记录最真实的冯小刚和他的那些朋友们。

  迄今该书累计销量已过60万,出版社透露此次推出的精装版包装更精美,设计更时尚,更具观赏和收藏价值。《我不是潘金莲》的小说原作者刘震云,还为这本随笔写了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