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血战湘江》讲长征故事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李俐
2016年12月07日15:5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血战湘江》 讲长征故事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在八一厂举行首映式。

  《血战湘江》由八一厂柳建伟副厂长参与剧作创作并最终由其执笔完成,陈力导演带领团队辗转多地完成拍摄,王霙、保剑锋、徐箭、董勇、孙维民、耿乐、张一山、陈创、王大治等在片中饰演不同角色,生动塑造了从领袖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到每一个普通红军战士的英雄形象。女导演陈力一直以表现感情细腻、长于刻画细节著称,且过去从未拍摄过战争片,这次她接受新挑战,首次执导史诗般的战争巨片。在战争场面拍摄上,演员们全部真实拍摄,动用兵力7600余人次、群众35000余人次,使用炸药2吨多、油料83吨,力求真实还原当年的湘江血战。J203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