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南台台长吕焕斌:湖南卫视+芒果TV占领客厅入口

2016年12月09日08:1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台台长吕焕斌:湖南卫视+芒果TV 占领客厅入口

“从《爸爸去哪儿4》创造出新的‘爆款’效应,到打造网红明星养成计划‘芒果练习生’,湖南卫视和芒果TV深度融合发展,准备以软硬一体占领客厅入口。”

12月8日,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主论坛上,首位演讲嘉宾,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以《媒体融合的“核”动力》为题发表演讲,自2014年芒果独播战略实施至今,近期还将推出自主的MUI操作系统,发布芒果电视机,软硬一体占领客厅入口。

从《爸爸去哪儿4》创造出新的“爆款”效应,到打造网红明星养成计划“芒果练习生”……湖南广播电视台一直不停创新,走在媒体前列。“最根本的是来自于守好主阵地的使命感和传统媒体人的核心价值信念,随着媒体融合的深化发展,芒果TV所遇到的难度和挑战也更为复杂,现已步入融合发展的深水区。”他说,“无论是湖南卫视,还是芒果TV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都来自于市场化新媒体。在资本的撬动下,一方面以人才为基础的内容生产优势加速向市场转移,另一方面失序的内容产品定价使传统媒体失去议价空间,市场竞争的深水区,实质上是规范价值体系、再造生产流程的改革过程。”

对此,他提出几点策略:“第一,坚守主阵地。湖南卫视的口号是快乐中国,芒果TV的目标则是快乐全球,湖南卫视和芒果TV一起,要成为互联网社会化的主流舆论传播者。第二,支点撬动,充分发挥资本的燎原势能。”要与市场中的新媒体企业在同一舞台竞争,离不开资本的支撑。吕焕斌透露,芒果TV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相继进行了两轮融资,其中B轮融资的投后估值超过135亿元。湖南广电还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先后与18家上市公司、多家主流内容生产商产生了关联和协同,使之成为泛芒果生态的一部分。“合则两利,斗则两害,市场化的基本原则是互利共赢。只有大家破除偏见,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媒体的融合发展就一定能够快速高效的实现,中国的声音就一定能够影响世界。”对媒体的未来,他信心满满。(记者杨晨赖芳杰荀超实习生张豪罗田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