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总局确定20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

尹琨
2016年12月20日13:2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局确定20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公布20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名单(名单见02版)。这是总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部署和《关于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

  此次总局开展的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共有200多家申报单位参与,经业内权威专家组初评、复评、终评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20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

  总局要求,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要紧盯新技术前沿和新闻出版业发展趋势,积极借鉴、善加利用先进技术和渠道,围绕出版融合发展的重大课题、重大项目和重大发展方向开展集智攻关,创新理念观念、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和生产方式,创新技术、产品和业态,尤其着眼模式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技术新成果,为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技术保障和示范经验。总局强调,各依托单位及共建单位要按照总局已发布的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和已确定的重点研究方向,精心组织好研究工作,切实加强运行管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