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剧《无间道》:致敬香港经典

2016年12月28日14:5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剧《无间道》:致敬香港经典

12月19日,由经典警匪题材电影《无间道》改编的同名网剧在京宣布将在网络平台开播。网剧《无间道》共分为三季播出,第一季于12月21日在爱奇艺平台上播出,VIP会员可以抢先看全季。

网剧《无间道》由爱奇艺与电影《无间道》出品公司寰亚集团联合打造,开创了香港与内地合拍网剧的先河。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该剧根据电影《无间道》进行全新创作,采用香港顶级制作班底,辗转我国香港、深圳以及泰国三地进行拍摄,还原经典港式场景画风,延续“无间道精神”。《无间道》总监制梁家树及总制片人张语芯共同表示,这是一部具有匠人精神、用匠心打造的向经典致敬的作品,在目前的影视环境中难能可贵。

在内容上,网剧《无间道》继承电影版双男主的设定,保留原作主题、模式、风格,讲述的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仍旧延续了“无间道精神”。发布会上曝光了《无间道》终极预告片及其中一集正片内容,两位主角徘徊在正邪黑白之间,参与着一个又一个的警匪博弈和情感考验,多反转、强情节、快节奏的港片风格是该剧在继承电影精华过后的再创新。当资深老戏骨刘松仁、TVB3届视帝罗嘉良等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屏幕中,配合原汁港味画风,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与回味。

电影《无间道》自上映以来,不仅赢得“拯救香港电影市场”的超高好评,还风靡亚洲、美洲乃至欧洲等不同地区。2017年,正值电影《无间道》上映15周年,网剧《无间道》的播出将勾起观众对于这一经典IP的回忆。此次改编也是在原著基础上实现对经典IP的纯网再打造,并以全新的面貌对原著所传达的精神进行重新阐释及宣扬。

同时,《无间道》VR版剧中剧也将与《无间道》网剧同步推出,VR版《无间道》将高科技与经典结合,为观众呈现一个多视角、多线索的警匪场景,让观众在正常版观看的同时,通过VR版体验警察与卧底之间的激烈周旋,进入角色们的隐秘世界。《无间道》同名游戏、VR游戏、正版衍生品也将全面上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