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文广集团财务公司成立 系全国广电系统首家

刘锟
2016年12月29日15:38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广集团财务公司成立

昨天,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文广集团财务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广电系统的首家集团财务公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成立仪式。

文广集团财务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文广集团”)及旗下上市公司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明珠”)共同出资成立,其中文广集团现金出资6亿元,占文广集团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60%;东方明珠现金出资4亿元,占文广集团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40%。

作为全国广电系统首家集团财务公司,文广集团财务公司将紧密围绕集团整体经营战略,配合集团转型发展需要,服务集团及成员企业,探索金融与文化产业结合的经营道路。通过自身产品、服务及功能的完善,文广集团财务公司将为集团及成员企业实现保障资金安全、增强流动性、降低资金成本、提升资金收益等综合效应,在提升对集团综合贡献的同时,寻求自身快速、稳健的发展,成为文广集团的资金管理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新利润增长中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