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东方早报》完成从纸向网整体转型

2016年12月29日14:12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小字号
原标题:《东方早报》完成从纸向网整体转型

  以“深度融合、整体转型”为目标,积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上海报业集团28日宣布,沪上六家国有企业战略投资澎湃新闻网。同期,《东方早报》完成从纸质向互联网整体转型。

  当天六家国企与上报集团签约,对澎湃新闻网运营主体——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战略入股,增资总额为6.1亿元。增资完成后,上海报业集团对东方报业公司的持股比例由100%变更为82.2%,仍保持对东方报业公司的绝对控股地位。六家国资企业均为国有独资、全资企业。

  作为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的新媒体项目,澎湃新闻网深化改革是上海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探索,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推进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表示,上海国资的战略入股,标志着澎湃新闻网“深度融合、整体转型”进入深入推进阶段,标志着上海报业集团在迈向新型主流媒体集团的征途上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资本多元、团队激励”是澎湃新闻网此次深化改革的两大任务。东方报业公司实现资本多元后,上海报业集团将继续保持对澎湃新闻内容导向、采编人事任免等的管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