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好莱坞地标字母遭恶搞 "电影之都"成"大麻之都"

2017年01月03日07: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莱坞地标遭恶搞电影之都成“大麻之都”

  1月1日,洛杉矶当地人一起床,就发现树立在山上的地标式巨型字母HOLLYWOOD(好莱坞)变成了HOLLYWeeD。

  洛杉矶警方说,有人用布遮住了O的一部分,变成了e。

  监控录像显示,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人大约凌晨3点摸上山,顺着梯子爬上字母并动手脚。警官盖伊·朱诺说,此人的动机可能是新年恶作剧,也可能是“找刺激”。

  警方目前没有找到嫌疑人。因为这些字母没有受到损毁,警方以轻微擅入罪立案调查。

  HOLLYWeeD背后的确切含义不明。不过,weed有大麻之意,而且洛杉矶所处的加利福尼亚州2016年11月以选民投票方式决定“休闲用”大麻合法,因而可能与这起篡改事件有关联。

  HOLLYWOOD巨型字母坐落在洛杉矶市名为“李山”的山坡上,每个字母高13.7米,从第一个字母到最后一个字母总长度大约107米。它最早树立于1923年,当时为HOLLYWOODLAND,是房地产商的广告招牌。在近百年中,它们已经演变为洛杉矶的地标和主要观光景点以及恶搞对象。

  《洛杉矶时报》报道,第一次“恶搞”的“凶手”是大自然。1949年,第一个字母H在一场暴风雨中倒下。好莱坞商会随后修复了H,却去掉了后四个字母LAND。

  2010年,为防止开发商在紧邻这些字母的地块上盖豪宅从而破坏这一知名景观,一个团体发起募捐活动,把字母改为SAVE THE PEAK(救救这座山峰)。最终,这一团体筹得资金,买下了待开发地块。

  为保护这一地标,市政当局用围栏、警报和监控系统阻止外人靠近。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防护系统的传感器只在部分区域有效,难以杜绝擅闯。(文/新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