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何炅力证新节目"单身战争"无剧本 自认存在感变弱

2017年01月10日07:1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炅力证《单身战争》无剧本

  最近工作爆棚的何炅,点评新主持的节目《单身战争》,称自己“存在感较弱”,原因是百名素人嘉宾太有戏,何老师还觉得这档节目开发了他“冷漠脸”的新面貌。

  嘉宾有戏,何炅自认存在感变弱

  乐视视频独家播出的恋爱交友节目《单身战争》,上周五首播之后成绩喜人,播放量在48小时内突破5000万。节目中,100名单身男女在角斗场式的封闭空间展开恋爱“生存游戏”,新颖模式引发观众讨论。昨天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主持人何炅也说感觉新鲜,“看了第一期(节目),(这)可能是(我)主持的节目里我自己存在感比较弱的节目了,因为这100位单身男女太有戏了。”

  主持过同类型节目《我们约会吧》的何炅说,自己就是被这种全新形态吸引加盟,在和总导演岑俊义商讨之后,认定《单身战争》的主持风格得有变化,“相对以前,这次的我会酷一点,比较冷漠脸一点”,还要从惯常的“月下老人”变成中立的裁判,“更多的不是去把控,而是去陪伴、管理和倾听,把主舞台交给100名素人,呈现他们真实的交友状态。”何老师解释,第一期节目中他对男嘉宾说出“我不想和你聊天”的话,其实是因为时间有限,现场有那么多嘉宾,他只能快速跳过环节。

  不乏感动,相信节目中会有真爱

  节目录制至今,不乏令何炅感动的瞬间。他昨天回忆有位女嘉宾当众给淘汰的男嘉宾塞纸条,“我说你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对一个淘汰的男生(表达)好感,不是不利于你后面的节目吗?她说我只是想让他找到我。这一刻让我觉得很感动。”何炅觉得,哪怕这是一场游戏,“过程中一定会有真爱发生。”

  何炅表示,虽然艺人的交友问题是“老大难”,但没想好是否邀请身边朋友来参加节目, “艺人在节目的平台上会有他的特殊性、局限性。如果他们来参加,(对其他人)不公平。但我看节目上男嘉宾素质挺高,如果导演愿意开这个口子,我可以再想想。”

  回应质疑,没有剧本去推进

  首期节目播出后,观众反映嘉宾表现真实,但某些情节的走向更像偶像剧的安排,质疑节目按照剧本推进。对此何炅替总导演岑俊义做出澄清,“我在现场,作为主持人,这一点可以帮他打包票,有剧本的话我也得拿到剧本,但这个节目我拿到的只是游戏规则。”

  岑俊义就回应,“好的真人秀都没有剧本。我们其实更像一个研究者,比如用80台摄像200个机位以及头戴摄像机,不仅仅是为了拍到他们的镜头,更重要的是要来捕捉他们的状态,后期再花时间和经历梳理故事线,将嘉宾的表现放大和细化呈现出来。”(记者 陈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