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滞销瓜子成“网红”年货大集走俏

李文明
2017年01月12日14:0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滞销瓜子成“网红”年货大集走俏

  “这就是前几天微信朋友圈里大家都在转发的五原瓜子,味道真不赖。给我拿上两袋!” 1月11日,2017第三届呼和浩特年货博览会年货大集上,呼和浩特市民谢铭在五原县瓜子精品展区驻足品尝后,和随行的朋友每人购买了两大袋瓜子。

  整个上午,五原县瓜子精品展区前,慕名而来的市民络绎不绝。品尝过后,每人都要拎走几斤瓜子。

  “没想到大家对我们的产品这么认可!年货大集开始还不到3个小时,就已经卖出去了100斤生瓜子。”五原县复兴镇宏伟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邬建军介绍,这是他带着合作社的瓜子第一次走出五原县,在年货大集上展销自己的产品。这次他带来了2000斤瓜子,12天的展会肯定不够卖。

  说话间,邬建军接到了个电话,打电话的是他之前刚刚联系的一家广告商。“看到瓜子卖得这么好,我才想起来给自己做个广告牌,打打广告,让大家记住我们。”邬建军说,今年合作社自产、收购了150万公斤的葵花籽,大部分已经卖给收购商,目前合作社还剩下35万公斤的存货。“以后,我们要多参加类似的展会,打出自己的品牌,把瓜子卖到更大的市场。”

  据五原县农牧业局局长刘永刚介绍,五原县是中国葵花之乡。2016年,五原县向日葵种植面积达120万亩,总产量2.5亿公斤。受气候和病虫害影响,向日葵产量和销售价格均不理想,存在市场疲软、价格走低、销售困难等问题。不少网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在网络上转发帮助五原县农民销售葵花籽。五原县葵花籽也迅速成为网红。目前全县已经销售1.65亿公斤左右,占总产量的三分之二。

  “以前葵花籽主要是在当地卖给收购商贩。这次年货大集,我们带来了6家企业和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我们的瓜子这么受欢迎,我们决定以后多参加类似展会,借助年货大集、绿博会等平台,宣传推介五原县葵花籽,打造葵花产业品牌。”刘永刚表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