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政府公号抢驻"今日头条" 权威发布提升平台公信力

2017年01月18日06:5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府公号抢驻“今日头条”

  继争夺优质自媒体入驻以后,内容创业平台之间的竞争已进入第二阶段,政务机关和相关服务部门成为全新的争夺对象。通过与内容平台合作,政府机构及相关部门的信息发布可以更加快捷和畅通,更多的“权威发布”也可提升内容平台自身的公信力。

  日前,“今日头条”总编辑夏勇宣布,目前政务头条号入驻机构已超过3.5万家,遍布全国360多个地市,开设政务头条号数量过百的城市也已过百。“3.5万个政务头条号,在2016年共发布240万篇图文和视频,阅读量达82亿人次,推荐人次超过900亿。用户为了看这些内容,加在一起在手机上停留了14423年。”据了解,公安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信访局、中国铁路等中央部委机构,以及北京发布、上海发布、浙江发布、广东发布等地方政府和多家乡镇、街道的办事处都已入驻“今日头条”。

  今年,一点资讯也频频与权威机构合作。上周,一点资讯宣布与中国天气网达成合作,双方将合力满足不同气候条件下海量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在精准推送预测、实时天气信息等方面增加人们预防和减轻气象灾害的能力。此前,一点资讯还与中国地震台网达成合作,通过地震播报机器人及时发布信息。(记者 韩元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